JCEM:多囊卵巢综合征妇女高血压的发病率和预测因素
2021-05-27 18:24:0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高血压 | 多囊卵巢综合征
在以人群为基础的大型研究中,针对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与高血压之间关系的研究十分有限。近日,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领域权威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该研究旨在评估15年来有无PCOS的女性中高血压的发生率。
该研究是对来自澳大利亚妇女健康纵向研究的纵向数据进行的二次分析。参与者为从国家健康保险数据库中随机选择的年龄在21-42岁之间的女性,她们被随访至2000年与2015年间。

研究人员使用Cox比例风险模型进行了生存分析,以识别高血压的预测因素,并进行了人群-时间分析以计算高血压的发病率。

9508名女性进行了145159人次每年(PY)的随访,1556名(16.37%)女性在随访期间发生了高血压。患有PCOS的女性(17/1000 PY)的高血压发病率显着高于未患有PCOS的女性(10/1000 PY)。8223名女性PCOS状态已知,其中681名女性(8.3%)有自我报告的PCOS。与年龄相匹配的瘦弱PCOS妇女相比,肥胖的PCOS妇女高血压发病率高出四倍(分别为15.8和4.3/1000PY)。PCOS与高血压风险高37%(HR为1.37,95%CI为1.14-1.65)相关,在调整体重指数(BMI)、高血压家族史、职业和2型糖尿病合并症后。
由此可见,PCOS患者更可能在成年后发展为高血压,而与BMI无关,肥胖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在高血压风险分层评估中纳入PCOS可能有助于尽早发现该疾病。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Hum Reprod:卵泡自然生长和排卵对冻融胚胎移植妊娠结局的影响
下一篇:Nature:突破!成纤维细胞体外形成人类囊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