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G:妊娠期患有慢性胰腺炎后对母婴结局有什么影响呢?
2021-05-17 19:10: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妊娠 | 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CP)是一种进行性的慢性炎症,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都是发病的危险因素。它的特点是胰管扩张,钙化,狭窄,纤维化和胰腺萎缩。临床上表现为慢性腹痛以及胰腺内分泌和外分泌功能不足。尽管CP在男性中更为普遍,但CP患者仍有22%–36%是女性。CP是慢性的炎症性疾病状态,反复发作疼痛或急性发作可能对怀孕有影响。因此,本项研究的目的是评估妊娠期CP的临床过程及其对妊娠结局的影响。
研究人员收集了从2004年1月至2019年7月间所有诊断为CP的育龄女性(≥15岁)的临床数据,并评估了妊娠前,妊娠中和妊娠后疼痛发作频率的变化。最后比较了发生CP的孕妇和所有妊娠完成后出现CP的妇女的母婴结局差异。

研究结果显示在187名CP患者中,有99名患者的妊娠结局和临床病程得到了详细记录。患有CP的孕妇中,与孕前和孕后时期相比,妊娠期间疼痛加剧的频率显着降低(P <0.001)。在怀孕期间,中位疼痛评分从受孕前的3(0–6)显着降低到0(0–2),但在怀孕后增加到4(0–8)(P = 0.002)。CP发病较早的妇女(n = 57)与CP发病较晚的妇女(n = 42)相比,其第一个孩子分娩时间较晚。两组之间的孕妇结局(例如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和早产)和胎儿结局(例如流产,低出生体重和静止出生)没有差异。

本项研究证实较年轻孕妇发生CP后妊娠发生较晚且妊娠次数少,但母婴不良结局的风险没有增加。妊娠期CP的临床过程通常是良性的,疼痛的频率和严重程度在妊娠期间明显降低。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NEJM:产检“喝糖水”,或许能少一些痛苦——不同糖耐量测试方法对围产期结局的影响
下一篇:Libtayo提高了宫颈癌患者的生存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