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J:HPV疫苗接种的严重不良事件风险研究
2021-03-18 22:46: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 | HPV疫苗
据统计,2012年,约有63万名女性被诊断为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相关肿瘤,其中53万(84%)为宫颈癌,约26.6万名宫颈癌患者死亡,占全世界女性肿瘤相关死亡的8%。HPV疫苗对降低女性宫颈癌风险有显着作用,WHO建议应对9-14岁女孩优先进行HPV免疫接种,直至2019年,124个国家通过了少女HPV疫苗免疫方案。韩国于2016年6月开始对12-13岁少女进行二价或四价HPV疫苗接种。 在政策实施的第一年,HPV疫苗覆盖率为61.5%,到2018年,这一比例已增加到87.2%。近日研究人员评估了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与韩国少女严重不良事件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收集了2017年韩国免疫登记信息系统和国家卫生信息数据库数据,总计收录了441399名11-14岁女孩2017年的疫苗接种信息,其中382020人接种了HPV疫苗,59379人未接种HPV疫苗。研究的主要结果是33种严重的不良事件,包括内分泌、胃肠道、心血管、肌肉骨骼、血液学、皮肤学和神经系统疾病。

队列分析显示,除偏头痛以外(每10万人-年发病率:接种组vs未接种组为1235.0例 v 920.9例;HR=1.11),其他32个预先确定的严重不良事件均与HPV疫苗接种无关,包括桥本甲状腺炎(每10万人-年发病率:接种组vs未接种组为52.7例vs 36.3例,1.24)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每10万人-年发病率:接种组vs未接种组为168.1例vs 145.4例,0.99)。采用自我控制风险区间的二次分析证实,HPV疫苗接种与严重不良事件(包括偏头痛)之间没有关联(校正相对风险0.67)。研究结论不受随访期和疫苗亚型的影响。

在对50万剂HPV疫苗接种人群的随访研究后发现,没有明确的证据支持HPV疫苗接种可导致严重不良事件风险增加。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左炔诺孕酮宫内节育器vs.铜宫内节育器
下一篇:Am J Obstet Gynecol:不出所料,孕妇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种种预后不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