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乌利司他 VS. GnRHa预处理对子宫肌瘤女性术中出血的影响
2021-03-06 09:10: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子宫肌瘤 | 醋酸乌利司他
当子宫肌瘤较大、数量较多时,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会有一定难度。这可能会导致术中大量出血,并需要转为腹腔手术。术前的药物预处理可能会通过减少子宫肌瘤的大小和血管化来降低这些风险。近日,荷兰的一项非劣效性双盲随机对照试验比较了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前醋酸乌利司他(UPA)与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GnRHa)的预处理对术中和术后结局的影响。

研究在荷兰的9家医院进行,纳入55名女性,30名女性接受UPA治疗,25名女性接受醋酸亮丙瑞林治疗。女性在每日口服UPA 12周和单次安慰剂注射或单次肌肉注射醋酸亮丙瑞林和每日安慰剂片剂之间随机选择12周。主要结果是术中失血。次要结果是纤维瘤体积缩小、缝合时间、总手术时间和手术难易程度。
结果显示,与GnRHa相比,UPA预处理患者的术中失血量中位数显著升高(525 mL[348-1025] vs 280 mL[100-500];P = 0.011),第一颗子宫肌瘤的缝合时间显著延长(40分钟[28-48] vs 22分钟[14-33];P = 0.003)。与GnRHa相比,UPA预处理在术前显示出更小的子宫肌瘤体积减少(-7.2%[-35.5~54.1]vs-38.4%[-71.5~-19.3];P = 0.001)。与使用GnRHa预处理的女性相比, UPA预处理女性的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难度更大。
综上所述,该研究结果表明,UPA在术中失血方面的优势无法确定,可能是由于研究的初步终止。在子宫肌瘤体积缩小、术中失血量、术后直接血红蛋白下降、第一颗子宫肌瘤缝合时间和几个主观手术难易程度参数方面,GnRHa预处理比UPA更有利。
原始出处:
Inge de Milliano, Judith A F Huirne, et al.,Ulipristal acetate vs gonadotropin-releasing hormone agonists prior to laparoscopic myomectomy (MYOMEX trial): Short-term results of a double-blin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Acta Obstet Gynecol Scand. 2020 Jan;99(1):89-98. doi: 10.1111/aogs.1371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 Clin Endocrinol Metab:Elagolix会以剂量依赖性的方式抑制女性排卵
下一篇:NEJM双重磅:不仅是BRCA,乳腺癌风险与这些基因也密切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