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til Steril:雷洛戈利可有效且安全的改善子宫肌瘤患者的疼痛症状
2021-03-03 12:03: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疼痛 |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经期血量过多和腹部疼痛是其主要症状。手术干预是目前治疗子宫肌瘤的唯一方法;然而,对于希望避免手术或手术干预禁忌症的患者来说,控制症状另外一种治疗选择。既往研究显示,与GnRH激动剂左旋瑞林在的效果相当,雷洛戈利能更快地减少子宫肌瘤患者月经出血和肌瘤体积,此外,雷洛戈利还能提高血红蛋白水平,降低疼痛评分,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然而,这些研究并不是在已经存在子宫肌瘤相关疼痛症状的患者中进行的。近日,发表于Fertil Steril的一项3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在存在中重度子宫肌瘤相关疼痛的患者中探究了雷洛戈利的治疗效果,结果显示雷洛戈利可有效治疗子宫肌瘤,改善患者的疼痛状况,且耐受性良好。

该研究纳入了65名绝经前的日本女性,存在中度至重度子宫肌瘤相关疼痛,且NRS(Numerical Rating Scale,NRS)最高评分≥4分,将其随机分组,分别接受每日一次40mg雷洛戈利(n = 33)或安慰剂(n = 32),持续12周。主要终点为在最后一次服用研究药物前的28天期间,最大NRS评分≤1的患者比例。次要终点为在最后一剂药物前的28天期间,无疼痛(NRS=0)的患者比例和无疼痛天数的百分比;不良事件。
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雷洛戈利组更多的患者在研究药物最后剂量前28天期间实现了最大NRS评分≤1分(57.6% vs. 3.1%)。同样,雷洛戈利组更多的患者实现了最大NRS评分为0(48.5% vs. 3.1%),并且无痛天数更多(96.4% vs. 71.4%)。虽然与安慰剂组相比,雷洛戈利组更多的患者出现了治疗突发不良事件(TEAEs;87.9% vs 56.3%);然而,治疗中止率很低,组间也没有差异。大多数TEAEs为轻度至中度。TEAEs(≥10%)包括热潮红、甲状腺肿大、多汗症和闭经,以及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这与雷洛戈利的作用机制一致。

综上所述,该研究结果表明,雷洛戈利可有效控制子宫肌瘤的症状,改善了患者子宫肌瘤相关的疼痛,患者的耐受性良好。
原始出处:
Yutaka Osuga, Kazuaki Enya, et al.,Relugolix, a novel oral gonadotropin-releasing hormone antagonist, in the treatment of pain symptoms associated with uterine fibroids: a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phase 3 study in Japanese women. Fertil Steril. 2019 Nov;112(5):922-929.e2. doi: 10.1016/j.fertnstert.2019.07.01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Hum Reprod Update:来曲唑,用作一线促排卵药物?
下一篇:月经周期难道是“天人合一”?Science子刊探讨月球周期对月经周期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