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ment Ther Clin Pract:子宫肌瘤患者是不是要多吃维生素D?
2021-03-03 12:02: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维生素D |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肿瘤。有症状的子宫肌瘤需要根据症状的严重程度进行手术或其他治疗。最近,维生素D已被确定为一种潜在的抗肿瘤化合物,可抑制子宫肌瘤细胞,减少肌瘤病变。 最近的证据表明,维生素D血清缺乏与子宫肌瘤风险增加之间存在相关性。近日,发表于Complement Ther Clin Pract的一项随机、对照双盲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维生素D短期内可减小子宫肌瘤的体积,但其长期疗效仍需评估。

研究人员纳入符合条件的女性,随机分配分别接受维生素D或安慰剂12周,主要结果是子宫肌瘤体积的变化。
结果显示,维生素组患者的子宫肌瘤体积无统计学意义的减少[平均差异(MD):-0.71,95%置信区间(CI):-0.1~1.53,P=0.085],但是对照组患者的子宫肌瘤体积显著增加(MD:2.53,95%CI:1.9~4.05,P=0.001)。

综上所述,该研究结果表明,摄入维生素D可抑制子宫肌瘤的生长,但其长期效果仍不清楚。
原始出处:
Somayye Arjeh, Fatemeh Darsareh, et al.,Effect of oral consumption of vitamin D on uterine fibroids: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Complement Ther Clin Pract. 2020 May;39:101159. doi: 10.1016/j.ctcp.2020.101159.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Diabetologia:祸不单行!部分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升高
下一篇:PNAS:王雁玲团队揭示胎盘滋养层细胞应对妊娠期营养压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