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 Radiol:新型先进功能的便携式USgHIFU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疗子宫肌瘤
2021-03-03 12:01: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子宫肌瘤 | 超声引导高强度聚焦超声系统
近日,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研发了一种新型便携式超声引导高强度聚焦超声系统(USgHIFU),探究了其治疗子宫肌瘤的疗效和安全性,结果证实该新型便携式USgHIFU的确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疗子宫肌瘤,研究结果已在线发表于Eur Radiol。

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研究纳入36名参与者(平均年龄44.9±4.1岁),包括59个子宫肌瘤。所有参与者均接受HIFU治疗,并进行3D电子转向。在HIFU治疗前、HIFU治疗后立即以及HIFU治疗后1个月和3个月(或5个月)进行MR成像研究。分析了非灌注体积比(NPVR)、纤维瘤体积缩小(FVS)、症状改善、量化生活质量评估和安全性。2017年7月至12月进行长期随访(平均,32.2个月)。
结果显示,治疗后的子宫肌瘤体积范围为7.5~274.4cm3(平均,69.8cm3;SD,64.3cm3)。HIFU后MR成像的平均NPVR为74.8±25.2%。HIFU治疗后1个月的平均FVS为17.3%,3个月为33.3%,5个月为45.1%。每个子宫肌瘤平均治疗时间为44.6±28.2分钟,每个参与者平均治疗时间为72.9±31.4分钟。在HIFU治疗后患者子宫肌瘤相关症状和生活质量显著改善。未发生明显的安全和并发症相关症状。在长期随访中,78.8%的受访者对HIFU治疗满意。

综上所述,该临床试验表明,便携式USIFU治疗后,患者对HIFU治疗满意。该临床试验表明,具有先进功能的便携式USgHIFU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疗子宫肌瘤。
原始出处:
Jae Young Lee, Hyun Hoon Chung, et al.,Portable ultrasound-guided 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with functions for safe and rapid ablation: prospective clinical trial for uterine fibroids-short-term and long-term results. Eur Radiol. 2020 Mar;30(3):1554-1563. doi: 10.1007/s00330-019-06468-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图享:纠结的单绒毛膜
下一篇:Diabetologia:祸不单行!部分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升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