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如何制造婴儿?——2012年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关于新生儿的报告
2013-11-04 09:19: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由INSEE(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在这个月提交的报告《2012年关于新生婴儿的国民状况统计》中我们可以获知,在去年,法国有821 427个新生儿诞生。从报告所列举的数字我们可以得出四个结论,证明了法国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所发生的变化。

1、家庭分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

世界二次大战之后因应潮流,现在家庭分娩非常少见。非专业机构的分娩统计在存活新生婴生中只有3%,但在死亡婴儿中却占17%。尽管家庭分娩的风险众所周知,“只有”3.18%的家庭分娩新生儿死于早产,“只是”相当于医院或妇产科的3倍。其风险远低于在美国的家庭分娩:美国家庭分娩的死婴率超过正常分娩的10倍。
事实上,无征兆分娩才是最危险的。虽然在100例分娩中最多只有一例,但它的死婴率却高达14.6%。并且假如没有临产征兆的话分娩过程有近10%的可能性会不顺利。

2、塞纳-圣德尼省,好客之乡

在1994年到2012年之间,非法籍父母的生育率有轻微下降,从7.64%降到7.38%。
至于法籍父母的生育率,对比1994年的统计下降约2%。
父母的一方为非法籍人士的情况越来越多(14%)。这种现象在大巴黎地区尤其突出,超过1/4(26%为父方27%为母方)。
法国确实是个好客的国家,但还是很局部性的。在塞纳-圣德尼省,降生的每两个婴儿中就有一个的母亲(49%)是非法国国籍的。这个省是唯一一个地区双法籍新生父母比例低于1/2。与之情况相反的是旺代省,双法籍占新生儿父母的96.07%。除了少数例外(主要是大巴黎地区及周边),双法籍父母比例最低的是靠近国界的省份。

(各省新生儿双法籍父母比例,图表来源:Insee,国民状况统计)

3、生育年龄持续推迟

不可否认,现在的夫妻在怀孕前花了更多的时间等待。在1994年,分娩的母亲中年龄在25-29中的占38%,而现在是30%。生儿育女这件事被往后排了。在2012年分娩的母亲中有55%的年龄是30岁及以上,而1994年这个比例只有42%。



(2012年按父母年龄分布的生育情况,蓝线为母亲,红线为父亲。数据来源:Insee)
这边随着科学研究的继续和另一边不管如何退休的供款期被延长了,因此很有可能这一代的新生婴儿要到他们的父母退休才开始工作。

4、在10月,我们庆祝秋天和宝宝的到来

假如以前人们常说,五月所有人都忙着为宝宝起名字,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在2012年的生育大赛上,铃兰之月失去了它的冠军宝座只得了个第四名。(厌烦和那么多人庆祝同一天生日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这一现象持续发生因为在过去的20年中,生育的高峰月份在改变。传统上是在春天、夏天的开始以及日照越来越长的时候(4月到7月),而现在则是开学的时候,从日照减少到秋叶飘落(8月到10月)。
出现这样的一种变化,并不是因为爸爸妈妈们更喜欢在昏暗中制造宝宝(暮光一族还没到生育年龄……),而是因为他们越来越多的在年底节庆时怀上宝宝。

相关热词搜索:法国 婴儿 制造

上一篇:女性月经的同步性
下一篇:月经前两周头部受伤的女性康复较慢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