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 LCPUFA不降孕期变态反应
2012-02-19 10:33: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澳洲一项研究表明,孕期补充n-3多不饱和脂肪酸(n-3 LCPUFA)虽未影响婴幼儿1岁间IgE相关变态反应的总发生率,但可降低婴幼儿特应性湿疹和鸡蛋过敏的发生率。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MJ 2012,34:e184)。

  该随机对照试验纳入706例具有过敏性疾病高遗传风险的婴幼儿,其母亲被随机分为干预组(从21孕周至分娩间服每日含n-3 LCPUFA 900 mg 的鱼油)和对照组(服不含n-3 LCPUFA的植物油胶囊)。

  结果为,与对照组相比,干预组婴幼儿发生特应性皮疹和鸡蛋过敏的比例均较低(见下表),但两组婴幼儿出现IgE相关变态反应疾病的总发生率无差异。

inserted image

  †经校正入组的不同研究中心、产次、妊娠史和性别等可能影响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LCPUFA 变态反应 孕期

上一篇:中国妇女使用IUD的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结果
下一篇:自然绝经的症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