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盆”治疗规范化还不够
2011-11-16 21:45: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近期举行的第四届中美妇科泌尿、盆腔重建妇外科学术研讨会上,专家提出,虽然近几年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的基本知识已经逐渐被公众和医务人员接受,但如何进行规范化治疗,如何真正实现患者的临床治愈,却仍未走出认知误区。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鲁永鲜绍,2009年中华医学会妇科学分会盆底学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妇科医生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没有掌握新的技术,缺乏规范化诊治理念以及及时有效处理并发症,其中过度、超适应证使用人工材料的问题突出。

目前国际妇科泌尿学会教育委员会已出版《妇科泌尿和盆腔重建手术指南》,一些国家建立了妇科泌尿及盆腔重建手术准入制度,我国也需加强相关专业的继续教育和相关培训。鲁永鲜说。

对于初期及轻度的无症状患者,康复治疗等非手术治疗是首选处理方案。

北 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教授表示,肥胖、吸烟、便秘、尿路感染、低雌激素、剧烈运动等均为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的主要诱因。因此,针对上述危险因素,应该进行 有效预防。他强调,由于妊娠分娩是女性盆底障碍性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因此,在孕妇产后42天复诊时,对盆底及阴道松弛程度进行检查,对相关危险因素进行 评估,是预防疾病的重要窗口期。

鲁永鲜说,20世纪初,国际上已将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治愈标准,由传统的单纯立足于一系列客观检查和医生观点的客观治愈率,过渡到兼顾关注患者术后症状和生活质量的主观治愈率。遗憾的是,这个治愈标准目前在我国还未普及。

相关热词搜索:保盆 治疗

上一篇:认识宫颈“糜烂”,不再谈癌色变
下一篇:如何正确保护卵巢(特别养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