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痛经有啥好办法?
2009-12-28 10:38:19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下身要保暖

  湖北省妇幼中西医结合月经病专科门诊的情况看,有三分之一痛经是“冻出来”的。黄晓桃博士介绍,如果下身穿得比较少,甚至在冷天为了腿部显得瘦一些,只穿单裤,受寒着凉会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子宫肌痉挛就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生。

  因此,下身穿得暖和一些,是对付这种痛经的好办法。

  方琳、周建跃/文解放日报:

  痛时吃点酸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张绍芬介绍,经期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保持大便通畅,适当多吃些香蕉、芹菜、甘薯等促消化的食物,因为便秘也会增加疼痛感。

  赵方/文每日商报:

  贴个暖宝宝

  在腰上贴个暖宝宝(类似膏药)可以缓解痛经吗?

  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副主任医师赵宏利说,暖宝宝的供热范围局限于腰部周围,能加热,对受寒导致的痛经只是暂时缓解,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

相关热词搜索:痛经 办法

上一篇:女人最易脚后跟疼痛
下一篇:为您解读体检报告单 妇科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