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妇科病要多换个思路
2009-06-25 22:01: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现代白领,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但其实只要留心,在办公室也可以抓住机会锻炼:1.伏案工作要选择有靠背和扶手的椅子,工作时让两前臂保持平行,膝盖与脚成90度。2.尽量少乘电梯。3.午餐后短距离的散步不仅助消化,而且可以让身体各部位和心情得到放松。

  一位脊椎矫正专家谈到妇科病与脊柱健康的关系时说,有的盆腔炎是脊椎矫正大夫通过做脊柱调理,加上患者做操,把病治好了。

  虽然,这种病例的痊愈有一定的偶然性,但这位大夫强调,盆腔与脊椎健康的关系,还是非常有道理的。比如,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或上体育课时跳马不小掉下来,都可能造成脊椎的扭曲,脊椎很细微的变化,就会对盆腔内的组织造成挤压。可能早期没有症状,或当时免疫力较好,都不会立刻出现炎症。一旦精神比较紧张,年龄增长,或免疫力失衡,盆腔炎就可能出来捣乱。

  治疗盆腔炎,不得不考虑脊柱的问题。

  每年的例行妇科检查很重要,一位退休的妇科大夫,每年坚持做两次妇科检查。因为有些妇科炎症、妇科恶性疾病,是没有征兆的。一年体检一次,可能造成疾病漏网,还很可能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
如何提醒自己去做妇科检查呢,她有一个小窍门,因为她们单位一般都在每年的10月组织老大夫体检,全面体检,要做妇科检查。那么她就把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当成自己另一个妇科体检日,这样,就非常容易记了。所以,每年两次妇科体检最科学,千万不能因为工作忙,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健康呵护。(李海清)

  小链接:有些妇科病,是懒出来的

  有些妇科病其实是懒出来的。尤其平时缺乏运动、体形偏胖的人,按照中医理论来说,是湿性体质。湿热,一定要通过运动排汗,才能缓解。不运动、久坐、常吹空调、体重超标,这些不利的因素累加起来,非常容易导致泌尿系防感染频发。

相关热词搜索:妇科病 思路

上一篇:提示:性生活中的八个警告
下一篇:常吃核桃莲子可防卵巢早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