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乳房上的“污渍”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你是否偶然发现乳房上有“污渍”,却怎么也檫不掉。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刘小丰大夫指出,这是副乳,大部分女性都会有,一般情况下不需处理,但要留意它的发展。

  副乳是在胚胎期时没有退化完全形成的,多长在腋窝周围、正常乳房的斜上方。副乳形状多像婴儿的乳房,有的甚至可见完整的乳体(乳头、乳晕、腺体),它们可以隐藏数年或数十年不发病,随着第二性征的发育,同时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在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出现局部增大、肿胀和疼痛。

刘医生提醒,如果副乳较小而无明显症状,可不必进行处理,但副乳一旦出现症状,比如月经前也和正常乳房一样发胀疼痛,妊娠时明显增大,有的副乳甚至在哺乳期还分泌出乳汁来,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手术切除,因为副乳基因突变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副乳乳腺癌的恶性度较高,治疗起来也较困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疾病不打搅女人才真的好
下一篇:民间实用土方(妇科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