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中晚期乳腺癌的发病率有所增加
2013-03-06 14:14:4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从 SEER 数据库中得出的 33 年间的发展趋势

背景

在美国的年轻女性中,乳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与老年女性相比,该疾病在年轻女性中的侵袭性往往较大,且生存率较低。 有一种临床观点认为,晚期乳腺癌越来越多地在年轻女性中得到确诊。 本文介绍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探讨了美国近几十年来的晚期乳腺癌发病率的发展趋势。

  •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监察、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 (SEER) 数据库的 3 个登记表的数据,所覆盖的时间段为:1973–2009 年,1992-2009 年和 2000–2009 年。
  • 根据 SEER 定义,研究将偶发性乳腺癌定义为局限性(仅限于乳房)、区域性(涉及邻近的连续器官)或远端(远端转移)疾病。
  • 在 25-39 岁年龄组的女性中,存在远端受累的乳腺癌的发病率从 1976 年的每 100,000 人中 1.53 例增加至 2009 年的每 100,000 人中 2.90 例,平均年复合增长为 2.07% (p < 0.001)。
  • 在任何其他年龄或疾病程度亚组中均无类似的增长。
  • 在 25-39 岁年龄组中,这一增长与种族/族裔以及在农村还是在城市居住无关。
  • 在雌激素受体阳性亚型中增长幅度最大。

结论

“基于 SEER 数据,在 1976-2009 年间,美国的 25-39 岁女性中存在远端受累的乳腺癌的发病率发生了小而具有统计学意义的增长,而在老年女性中并无相应的增长。”

Johnson RH, Chien FL, Bleyer A, et al. Incidence of breast cancer with distant involvement among wo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1976 to 2009. JAMA. 2013;309:800-5.

相关热词搜索:年轻 女性 晚期 乳腺癌

上一篇:低维生素D水平与高风险绝经前乳腺癌相关
下一篇:乳房 X 线摄影筛查中的过度诊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