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筛查政策改变造成的影响
2013-01-22 19:20:5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在 2009 年的政策改变带来的短期效应为何?

背景

2009 年 11 月,美国预防服务任务组 (USPSTF) 发布了乳腺癌筛查建议的修订版。 新指南指出,年龄在 40-49 岁的女性和年满 75 岁的女性不再需要进行常规筛查。 该指南还建议,年龄在 50-74 岁的女性应每两年进行一次筛查。 (之前的指南只是建议年满 40 岁的女性应每 1 或 2 年接受一次乳房 X 线摄影检查。)

  • 在这一新发表的文章中,研究人员旨在确定新建议是否会导致医疗实践发生显著变化。
  • 他们分析了 2006-2010 年间来自医疗费用小组调查 (Medical Expenditure Panel Surveys) 的数据,以计算各年龄组女性进行乳房 X 线摄影检查的比率的发展趋势。
  • 总体而言,2010 年的乳房 X 线摄影检查率与前几年无显著差异。
  • 对各年龄组(40-49 岁,50-74 岁及年满 75 岁)的分析显示,每两年进行一次乳房 X 线摄影检查的比率降幅较小且无统计学显著性。
  • 例如,在 40-49 岁的年龄组中,2006-2009 年间每两年进行一次乳房 X 线摄影检查的比率为 65.8%,而在 2010 年,该比率为 65.2%。 在 50-74 岁的年龄组中,相应的数字分别为 74.1% 和 74.0%,而在年满 75 岁的年龄组中则为 54.1% 和 54.0%。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我们的分析表明,2009 年对 USPSTF 乳腺癌筛查建议的修订并未对筛查模式产生短期影响”。

Howard DH, Adams EK. Mammography rates after the 2009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 breast cancer screening recommendation. Prev Med. 2012;55:485-7.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 筛查 政策

上一篇:吃什么预防宫颈癌?
下一篇:低维生素D水平与高风险绝经前乳腺癌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