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会影响大脑发育
2013-12-03 12:04: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早产儿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如多动症和自闭症等。 现在,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早产儿大脑的白质变化可能与此有关。 该项研究将发表于下周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
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研究利用核磁共振 (MRI) 和磁共振波谱 (MRS) 研究了 30 例早产儿和 51 例足月儿。 虽然 MRI 图像没有差异,但 MRS 结果显示两组婴儿大脑白质的生化成熟存在显著差异。 研究人员称,灰质和白质发育的时间和同步过程显然被打乱。
据研究称,出生时发生的生理变化与此有关,而不受大脑是否已经发育完全的影响。 研究作者 Stefan Blueml 表示:“最明显的变化是血液携带的氧气量不同。 不成熟的大脑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应对这种变化。”
不过,研究人员称,新生儿的大脑具有巨大的可塑性。 因此,可以认为如果在更早年龄发现异常,大脑将对干预产生更好的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产后疼痛涂仙人掌酒
下一篇:孕期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产后转阴率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