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疼痛涂仙人掌酒
2013-09-08 20:13: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浙江宁波林女士咨询:我5个月前顺产了一个男孩,产后没有出血,也很注意饮食和休息,但没过多久就开始出现了腰部、膝盖酸痛的症状。我还在哺乳期,又不想用药,听说把仙人掌的刺去掉、洗干净后,切片泡在高度白酒中,等泡到仙人掌有丝出现时,就可以用来涂抹酸痛的地方了。每天涂5~6次较好。请问专家,这个方法可行吗?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解答:仙人掌和酒都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可用来治疗由淤血引起的疼痛,比如没有开放伤口的跌打损伤。因此,对于读者所提供的产后疼痛,不妨一试。

  但这个偏方并非对所有产后疼痛都有效。产后疼痛还有一部分是由于体虚、血不足、风寒邪气入侵体内等原因造成的。这类疼痛单靠外用活血化淤类方子,效果并不好。这类产妇要注意适当温补祛寒,比如,可以吃一些当归羊肉汤。此外,哺乳期女性如果用药酒外敷,要避免酒精刺激婴儿。

相关热词搜索:产后 疼痛

上一篇:补充维生素 A 能否降低儿童死亡率?
下一篇:早产会影响大脑发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