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中的微生物
2012-02-24 11:44: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羊膜腔感染的患病率及影响

背景

微生物侵入羊膜腔 (MIAC) 引起的羊膜腔内感染是早产儿和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本综述介绍了关于侵入羊膜腔的微生物类群的现有知识。

  • 约 24-67% 的 MIAC 病例涉及多种微生物;最常见的侵入种类为脲原体属、支原体属、链球菌属、类杆菌属、普氏杆菌属。
  • 聚合酶链反应 (PCR) 研究表明,耐培养型梭杆菌科厌氧菌也常见于羊水中。
  • 近期的研究估计,PCR 检测出的 MIAC 患病率比基于培养的估计值高出 30-50%。
  • 某些微生物类群与特定的宿主因素相关;例如念珠菌属 的存在与宫内节育器的使用相关。
  • 大量基于 PCR 的研究充分表明 MIAC 与早产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 某些可用培养方法检出的微生物物种尚未通过 PCR 研究检出,且很可能某些致 MIAC 微生物尚未通过任何方法检出。
  • 为了进一步开发预防、诊断和治疗策略,需要对致 MIAC 微生物的多样性进行更为完整的了解。

结论

作者总结道:“致 MIAC 微生物的流行率和多样性显著高于培养方法的估计值,且其包括尚未定性及尚未经过培养的类群。”

DiGiulio DB. Diversity of microbes in amniotic fluid. Semin Fetal Neonatal Med. 2012;17:2-11.

相关热词搜索:羊水 微生物

上一篇:E+P序贯治疗缩短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时间
下一篇:米索前列醇可降低人工流产术并发症发生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