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M流行病学现状
2012-01-22 11:12: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GDM诊断标准变迁

inserted image

inserted image

  患病风险存在种族差异

  ● 美国进行的研究表明,相比非西班牙裔白人女性,印第安人、西班牙裔和亚裔种族的女性发展为GDM的风险更大,同时,非洲裔美国女性的GDM患病率与非西班牙裔白人女性相同或更高。

  ● 对不同群体的一些研究发现,亚洲及太平洋岛种族女性的GDM发病率最高。

  ● 在加拿大,克里族国女性的GDM发病率高,一年的区域研究显示其GDM患病率为8.1%~12.8%。

  ● 在澳大利亚,土著女性比非土著女性GDM患病率高,出生在中国或印度的女性GDM患病率高于出生在欧洲和北非的女性。

  ● 在欧洲,相比欧洲血统的女性,亚洲女性GDM患病率高。

  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inserted image

inserted image

  GDM已经成为与遗传、环境和社会因素相关的公众健康问题,其发病率在过去的20年增加了10%~100%,尤其在高发种族群体。

  GDM高危人群

  目前,已有大量的国内外研究证实母亲年龄大(ADA建议年龄≥25岁为高危)、糖尿病家族史、孕前肥胖、孕前患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以及 既往GDM史、巨大儿史、不良孕产史、新生儿畸形史者GDM风险增加。近年,一些新的高危因素也受到关注,孕妇的出生体重、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α-地 中海贫血、高血红蛋白、孕早期和晚期铁蛋白浓度升高等。2012年ADA公布的“糖尿病诊疗指南”中,强调由于全球肥胖和糖尿病的持续流行使得更多育龄女 性罹患T2DM的风险增加。因此,建议具有糖尿病危险因素的孕妇,应该在首次产前检查时进行血糖检查,以除外孕前糖尿病

相关热词搜索:GDM 流行病学 现状

上一篇:产前管理、产时监测、产后长期随访 保障妊娠糖尿病母婴平安之道
下一篇:妊娠糖尿病诊断:新观念,新标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