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点剪脐带宝宝不贫血
2013-05-06 15:40: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4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最近对安全分娩中何时最适宜剪断脐带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临床医生对目前“孩子一降生,立即剪脐带”的做法提出批评,认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等几分钟再剪脐带。

  2011年《英国医学会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涉及400名孩子的研究发现,推迟剪断脐带可大大降低婴儿缺铁性贫血危险,进而避免其日后在学习能力和身体运动技能方面发育迟缓的危险。专家认为,新生儿分娩后可等待30秒或更长时间,再剪断脐带,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新生儿缺铁以及潜在的不可逆性发育迟缓问题。新生儿出生后几分钟,即可自主呼吸,这时可以通过脐带从母体胎盘获得更多“输血”,小家伙身体血液总量可增加32%,血铁水平大大提高。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妇产科联合会也建议,妇产科医生或助产士最好不要过早剪脐带。▲

相关热词搜索:贫血 脐带

上一篇:照片记录剖产分娩手术全过程
下一篇:妊娠16周前实施选择性减胎术可降低流产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