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和早产的小于胎龄儿的全球流行率
2013-07-30 11:38: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0 年中低收入国家中的估计值
背景
目前尚无小于胎龄儿和合并早产的小于胎龄儿出生数量的全国估计值。 我们旨在估计 2010 年 138 个中低收入国家中足月和早产的小于胎龄出生儿(足月-SGA 和早产-SGA)的流行率,及其与低出生体重 (<2500 g) 之间的关系。
方法
小于胎龄儿的定义为低于 1991 年美国国家参考人群胎儿生长的第 10 个百分位数。 我们使用了来自 22 项出生队列研究(14 个中低收入国家)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 (WHO) 孕产妇和围产期保健的全球调查(23 个国家)的数据来建立足月-SGA 出生儿的流行率模型。 我们通过 Meta 分析计算了早产-SGA 婴儿的流行率。
结果
2010 年,在中低收入国家中估计有 3240 万名出生婴儿为小于胎龄儿(占活产儿的 27%),其中有 1060 万婴儿足月出生,但为低出生体重。 足月-SGA 婴儿的流行率从活产儿的 5·3%(东亚)至 41·5%(南亚)不等,早产-SGA 婴儿的流行率从 1·2%(北非)到 3·0%(东南亚)不等。 在 1800 万低出生体重婴儿中,有 59% 为足月-SGA,41% 为早产-SGA。 三分之二的小于胎龄儿出生在亚洲(1740 万例出生在南亚)。 在中低收入国家中,早产-SGA 出生儿总计 280 万例。 大多数小于胎龄儿出生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孟加拉国。
结果解读
在中低收入国家中,小于胎龄出生儿的负担非常重,且集中在南亚地区。 对过小或过早出生的婴儿实施有效的干预是提高生存率和减少致残、发育迟缓和非传染性疾病的当务之急。
Lee ACC, Katz J, Blencowe H, et al. National and regional estimates of term and preterm babies born small for gestational age in 138 low-income and middle-income countries in 2010. Lancet Glob Health. 2013;1:e26-36.

相关热词搜索:足月 早产 小于

上一篇:出生6至11个月的婴儿为减少腹泻发病率的短期预防性使用锌补充剂
下一篇:常见的有缺陷的新生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