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VD增孩子语言障碍危险
2012-02-19 10:31:5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月13日,美国《儿科学》(Pediatrics)杂志在线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期缺乏维生素D(VD)的妇女其子女发生语言障碍的危险更大。

  为确定胎儿神经发育重 要窗口期的母体血清25(OH)- VD浓度与其子女行为、情绪和语言转归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检测了澳大利亚高加索妇女(n=743)孕18周时的血清 25(OH)- VD浓度,根据25(OH)- VD的血清浓度按四分位法进行分组,并检测了其子女2岁、5岁、8岁、10岁、14岁和17岁时的行为, 评估其子女5岁和10岁时的接收性语言(Receptive language,即听到的可理解的语言)能力。

  通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母体血清25(OH)- VD四分位值与其子女不同年龄时的行为和情绪问题不显著相关。相反,母体VD水平四分位值与其子女5 岁和10岁时的语言障碍呈明显的线性趋势。多变量回归分析显示,孕期VD缺乏(≤46 nmol/L)的妇女其子女出现显著的语言障碍危险为VD水 平>70 nmol/L妇女子女的近2倍 。

       研究链接:Maternal Serum Vitamin D Levels During Pregnancy and Offspring Neurocognitive Development

相关热词搜索:孕期 VD 语言障碍

上一篇:早产儿中的神经发育延迟和脑瘫风险
下一篇:治疗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有新思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