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青少年抑郁症状检出率有性别差异
2013-12-01 11:01:0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在特殊年龄段和特定发育阶段,中国儿童青少年抑郁症状检出率存在性别差异,但还需要进一步纵向研究加以证实。
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采取整群抽样,在全国9个协作地区选取9.0~18.9岁汉族城乡各年龄组儿童青少年男女生各50人,每个地区最低样本量为2000人。
采用儿童抑郁量表(CDI)评定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三年级青少年的抑郁症状,评估第二性征(男女童阴毛、女童乳房和男童外生殖器)发育指标。
中国青少年抑郁症状总检出率为14.81%,男女生抑郁症状检出率分别为15.35%和14.43%。农村地区儿童青少年抑郁症状检出率高于城市。
10、11岁组男生抑郁症状检出率均高于同龄女生,17岁组女生抑郁症状检出率高于同龄男生。仅在Tanner发育Ⅱ期,男生抑郁检出率高于女生,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动症也可能与经济形势有关
下一篇:降钙素原有助鉴别诊断儿童细菌性脑膜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