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三岁孩子“不长牙齿”之迷
2009-05-26 20:35: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武警总医院口腔科收治了一名3岁的儿童。但是见到这个可爱小孩的时候,总是看他愁眉苦脸,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牙齿。每次张口看到其他小孩洁白的牙齿,他总是很自卑,不愿意张嘴,总是躲着其他的小朋友。当了解了原因,经过门诊检查,发现他是有牙齿的,只是牙齿没有长出来而已。他的牙齿埋在牙龈之下,被部分牙槽骨包裹着。在口内看到的只有厚厚的“牙床子”。医生通过手术切开厚厚的牙床,去除了乳牙周围的多余骨头,美丽的小牙齿终于露出来了。孩子做完手术后,抱着镜子开心的笑了,跳着叫着:“我有牙齿了,我也和其他小孩子一样了”。
     小孩正常长牙应该是乳前牙在半岁到1岁左右长出。所有的乳牙到2岁半出齐。可能由于个人的原因晚上几个月都是可能的。但是如果疾病或者不良的进食习惯,乳牙不能萌出则需要找医生了。有人认为乳牙不出没关系,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因为如果没有乳牙就不能更好的咀嚼食物,对小孩的营养摄取和生长发育不利。更有甚者,如果缺乏牙齿的咀嚼运动,颌骨就不能很好的发育,长大了就会有“不良面型”的遗憾。所以乳牙是很关键的,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吃什么让孩子拥有亮眼
下一篇:绝代奶爸吐血谈育儿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