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钝性伤和正常的CT
2011-11-24 16:08: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儿童住院观察是否必要?

背景

外伤性颅脑损伤是 1 岁以上儿童死亡和致残的主要原因。在急诊科 (ED) 评估为轻度头部钝性伤(初始格拉斯哥昏迷量表 [GCS] 评分为 14 或 15)的儿童,尽管其颅脑 计算机断层 (CT) 扫描结果正常,仍然通常需要住院。

  • 本次研究的目的是确定在 ED 内表现为轻度头部钝性伤并且 CT 扫描结果正常的儿童,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的频率。
  • 对小于 18 岁、出现头部钝性伤的儿童进行了前瞻性多中心观察性队列研究,寻找在 ED 评估时初始 GCS 评分为 14 或 15、颅脑 CT 扫描结果正常的个体,在子研究中对这些个体进行分析。
  • 13,543 名患者报告 GCS 评分为 14 或 15,并且在急诊室时 CT 扫描结果正常。 其中 2,485 名 (18%) 住院治疗,11,058 名从 ED 出院。
  • 住院患者中 137 人 (6%) 接受了后续的 CT 或者 MRI;其中 16 人 (0.6%) CT/MRI 扫描结果异常,没有患者接受神经外科干预治疗。
  • 初始 GCS 评分为 14 或 15 并且 CT 扫描结果正常的儿童,神经外科干预的阴性预测值为 100%。

结论

作者总结到:“头部钝性伤并且初始 ED GCS 评分为 14 或 15、颅脑 CT 扫描结果正常的儿童,在后续的神经系统影像学检查中发现创伤的风险很低,需要神经外科干预的风险非常低”。 一般认为这些儿童不需要住院进行神经系统观察。

Holmes JF, Borgialli DA, Nadel FM, et al. Do children with blunt head trauma and normal cranial computed tomography scan results require hospitalization for neurologic observation? Ann Emerg Med. 2011;58:315-22.

相关热词搜索:头部 钝性 CT

上一篇:由八毛儿童想到的婴儿巨结肠
下一篇:三聚氰胺污染奶粉未影响肾结石患儿泌尿系统发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