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重耐药结核病的治疗
2012-06-20 20:49:1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可能获得成功的预后;需要关于预后的进一步报告

背景

小儿多重耐药 (MDR) 结核病是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公共卫生挑战,其估计占全球 MDR 结核病的 15%。 临床管理尤其具有挑战性,建议的证据基础有限。 我们旨在评估关于治疗儿童 MDR 结核病的现有证据。

方法

我们对报告儿童 MDR 结核病治疗预后的已发表和未发表研究进行了系统性综述和荟萃分析。 我们检索了 2011 年 10 月 31 日前的 PubMed、Ovid、Embase、Cochrane Library、PsychINFO 及 BioMedCentral 数据库。 适格研究为在指定的治疗队列中包含至少 5 名(年龄 ≤16 岁)MDR 结核病儿童的研究。 主要结果为治疗成功,定义为综合治愈和治疗完成。

结果

我们识别了 8 项研究,共计报告了 315 名患者的治疗结果。 我们记录了患者特点和方案中的许多差异。 至适当治疗时间从 2 天到 46 个月不等。 平均治疗时间范围为 6 个月至 34 个月,随访时间范围为 12 个月至 37 个月。 治疗成功率的汇总估算值为 81.67% (95% CI 72.54—90.80)。 在所有研究中,5.9% (95% CI 1.3—10.5) 死亡,6.2% (2.3—10.2) 失访,39.1% (28.7—49.4) 出现不良事件。 最常见的药物相关不良事件为恶心和呕吐。 其他严重不良事件为听力丧失、精神影响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结果解读

小儿 MDR 结核病的治疗一直受到忽视,但当儿童得到治疗后,他们的预后至少和成年患者报告的预后一样良好。 应鼓励报告儿童预后的方案,以改善护理的知识基础,在可获得新药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Ettehad D, Schaaf HS, Seddon JA, et al. Treatment outcomes for children with multidrug-resistant tuberculosi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449-56.

相关热词搜索:多重 耐药 结核病

上一篇:细菌仍能给发育中的脑膜炎患儿大脑带来明显损害
下一篇:实现脊髓灰质炎的根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