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国儿童慢性咳嗽
2012-05-18 19:51: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4月3日,本报刊登了儿童咳嗽专题,其得到许多读者的关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的陆权教授认为,全科医生了解我国儿童慢性咳嗽的病因 构成比有助于此病的诊治。因此,本期特别介绍2012年2月发表于《中华儿科杂志》上由陆教授总体负责的《中国儿童慢性咳嗽病因构成比多中心研究》(简称 《研究》)的病因构成比和诊断部分的主要结果。

  《研究》是我国首次对儿童慢性咳嗽病因构成比进行的多中心、前瞻性、临床流行病学调查,涉及全国1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9家医院门诊按统 一标准收集12个月间就诊的合格病例4529例。结果为,中国儿童慢性咳嗽的主要病因依次为咳嗽变异性哮喘(CVA)、上气道咳嗽综合征(UACS)、呼 吸道感染和感染后咳嗽(PIC)、其他病因;在该病的构成百分比中,CVA的百分比(41.95%)远高于UACS(24.71%)和 PIC(21.73%);不同年龄或性别儿童的病因构成比不同。该研究可反映我国儿童慢性咳嗽的病因概貌,是中国乃至世界关于儿童慢性咳嗽病例数最大的研 究,修正了外国学者根据成人慢性咳嗽病因推断的此病儿童患者构成比排序:UACS、CVA和胃食管反流性咳嗽(GERC),由此带来该病患儿诊断性治疗顺 序的变更。

“图说”中国儿童慢性咳嗽

 

“图说”中国儿童慢性咳嗽“图说”中国儿童慢性咳嗽

相关热词搜索:图说 咳嗽 儿童

上一篇:急诊患儿应重视脑功能障碍和感染性休克
下一篇:儿童妇科病六成是阴道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