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预防策略可降低后续的疟疾和贫血
2012-05-13 18:10:0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在非洲,患重症疟疾贫血的幼儿出院后 6 个月内再住院或死亡风险较高。 我们旨在评估 3 个月的蒿甲醚-本芴醇化学预防能否降低这一风险。

方法

我们在马拉维的四家医院进行了随机、安慰剂对照、多中心试验,旨在测试在因重症疟疾贫血而住院的 4—59 个月儿童中,出院后间歇性预防治疗 (IPTpd) 的疗效和安全性。 凡是完成输血的康复期儿童在出院时接受了蒿甲醚-本芴醇治疗,并通过计算机生成的序列随机分配,分别在出院后 1 个月和 2 个月时接受安慰剂或蒿甲醚-本芴醇治疗(分别提供约 1 个月和 3 个月的保护效应)。 整个研究中患者和研究人员为双盲。 主要终点为在招募后 1 至 6 个月之间,发生全因死亡或由于全因重症贫血或重症疟疾再住院的综合。 该试验已注册,注册号为 ISRCTN89727873。

化学预防策略可降低后续的疟疾和贫血

结果

在所招募的 1414 名儿童中,708 人接受安慰剂,706 名分配入干预组。 6 个月时,192 名儿童 (14%) 死亡或因重症贫血或重症疟疾再住院。 随机分组后 1-6 个月,安慰剂组 85 名儿童中发生了 109 例主要事件,在干预组 74 名儿童中有 86 例(校正保护效果 [PE] 为 31%, 95% CI 5—50;绝对发生率降低为每 100 儿童年 11.7 例,95% CI 1.8—18.9;p=0.024)。 在 IPTpd 期(1-3 个月)内保护效果最大,安慰剂组 49 名儿童中发生 58 例主要事件,在干预组 34 名儿童中有 37 例 (PE 41%, 10—62; p=0.01),但其未持续至第三个月后(4-6 个月,PE 17%, −27 至 45;p=0.395)。 当纳入第一个月内的发作时(即第一剂 IPTpd 前,两组均受益于出院时所提供的蒿甲醚-本芴醇的治疗后预防效果时),6 个月前的总累积 PE 为 26%(−2 至 46; p=0.06)。

结果解读

在疟疾传播严重的地区,给予重症疟疾贫血患儿 IPTpd 化学预防可能降低其因重症贫血或疟疾的再住院率。 需要进行研究来确认这些研究结果,并探讨不同的给药机制和成本效益。

Phiri K, Esan M, Boele van Hensbroek M, et al. Intermittent preventive therapy for malaria with monthly artemether—lumefantrine for the post-discharge management of severe anaemia in children aged 4—59 months in southern Malawi: a multicentre, randomise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Lancet Infect Dis. 2012; 12:191-200.

相关热词搜索:化学 疟疾 贫血

上一篇:预防轮状病毒感染的重要性
下一篇:IPD患儿多重耐药率达91.3%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