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维持疫苗接种计划将威胁麻疹管理的进展
2012-01-18 18:00: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也是最具破坏性的人类传染病之一;在推广麻疹疫苗之前,每年全球有数百万​​人死于麻疹。通过麻疹疫苗接种,在减少 麻疹死亡人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2008 年估计有 164,000 人死于麻疹。 这一成就证明了麻疹疫苗接种对公众健康巨大的重要性。 然而,这一进展受到未能保持高水平麻疹疫苗覆盖率的威胁。最近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欧洲和美国的麻疹爆发显示如果不能保持高水平的人群免疫力,麻疹病毒容易 重新进入社区。 持续性控制并最终消除麻疹的主要挑战包括后勤、财政、及获得足够的政治意愿。为了确保后代儿童不会死于麻疹,必须应对这些挑战。

Moss WJ, Griffin DE. Measles. The Lancet. 2012;379:153-64.

相关热词搜索:麻疹 疫苗

上一篇:侵袭性早发型 B 链球菌感染的全球负荷如何?
下一篇:兰索拉唑对哮喘患儿无改善却增加了不良事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