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宝宝”差点要孩子命
2010-11-03 20:46: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假宝宝堵住了真宝宝的肠子

 

  近日,一名男婴因莫名其妙地呕吐、哭闹不止而被父母送到了医院。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男婴即全身瘫软、腹部膨胀、呼吸急促。经检查,被诊断为肠梗阻,生命危在旦夕。因梗阻物不明,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探查。

  术中,医生惊讶地发现男婴小肠内被一团乒乓球大小的球状物体堵住了,取不出来。小肠若一直梗阻,可造成肠穿孔、肠坏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只能为其做了小肠切除吻合手术。在男婴被切除的10余厘米的小肠内,医生找到了几十粒红色的质地绵软的水晶球。家长这才说男婴在发病前一天晚上误食了两颗红色透明的“海洋宝宝”,没想到它竟险些要了儿子的命。

  海洋宝宝原用于无土栽培

  海洋宝宝原本是一种高吸水性树脂水晶泥。由于水晶泥能在几小时内吸收高达自身重量50~100倍的水分,并能缓慢释放出来供应植物,所以广泛应用于无土栽培。长时间浸泡后,水晶泥会越泡越大,越泡越多,而且变得有弹性,扔到地上可以弹起来,因此又被制成玩具,并称为海洋宝宝。市售的海洋宝宝颜色各异,一包有50~100颗。在此,特别需要提醒家长,千万不要让婴幼儿玩水晶泥,以免误食引起肠梗阻。(袁儒青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宝宝 海洋 男婴

上一篇:接种疫苗 如何预防偶合症
下一篇:手足口病 进入高发季(育儿课堂)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