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热也能吹空调
2010-09-16 00:18: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发热孩子的家长都以为,孩子发热是空调吹出来的,再热也不能开空调了,其实不然。孩子发热本来就需要降温,而周围环境温度高,体温则很难降下来。所以,发热的孩子呆在空调房里还是有助于降温的,只是空调温度的设定不宜过低。

 

  看病前先服药  一般来说,孩子发热若在38. 5℃以下,医院不建议使用退热药。因为这时孩子的体温很容易通过物理方法降下来。而孩子体温超过38. 5℃时,可能出现高热惊厥。家长在送孩子去医院前,最好先自行为孩子服用退热药,以防止孩子在路上出现高温惊厥。不管是哪种退热药,间隔用药时间至少要在4小时以上。

  孩子应多喝水  对于发热的孩子来说,多喝水能够帮助身体降温,以达到预防或控制体温升高的目的。因此,喜欢喝水的孩子就让他多喝水。如果孩子不爱喝水,就让他喝自己喜欢喝的饮料,饮料也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此外,饮食宜清淡,以容易消化为主。孩子发热时消化功能减弱,宜食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或流质类食物,如牛奶、稀饭、面条等。不应吃油腻、高脂肪或奶油食品等。(张文明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空调 孩子 发热 喝水

上一篇:洁净室内环境让孩子远离哮喘
下一篇:母婴阻断 让宝宝不携带乙肝病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