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感冒有新法
2010-04-12 12:01:56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法1:补充益生菌  一项美国的研究显示,3~5岁儿童在6个月中每天补充益生菌,能有效减少发热、流涕、咳嗽的发生率和抗生素的应用。即使感冒,也能减轻症状和缩短病程。国际上常用的活菌制剂有乳杆菌和双歧杆菌,多被加入牛奶中。

 

  新法2:做擦胸运动  擦胸是提高免疫力的一个途径。擦胸能激活婴幼儿的胸腺细胞,使之处于活跃状态而增加胸腺素的分泌。而胸腺素能提高婴幼儿的免疫能力。  

  擦胸方法为:取坐位或仰卧位,家长用右手掌按在孩子胸骨上,适度用力上下推动,一上一下为1次,共推擦15~30次。每天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1次。

  新法3:避免被动吸烟  研究证实,由于烟雾中含有能损害呼吸系统纤毛组织的氰、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毒物质,因此被动吸烟能削弱婴幼儿呼吸道的纤毛组织对外界异物的清除作用,从而使婴幼儿易患呼吸疾病。香烟中的尼古丁还能抑制婴幼儿的免疫功能,增加呼吸道疾病的易感性。因此,要想有效地防治婴幼儿呼吸道感染,就要从母亲怀孕时起,直到哺乳期和整个幼儿期,尽量防止婴幼儿被动吸烟。

相关热词搜索:新法 感冒 儿童 预防

上一篇:感冒时护好脖子
下一篇:孩子哮喘怪狗不怪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