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护好脖子
2010-03-07 12:45: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孩子感冒时,家长最爱嘱咐他们“多喝水,多休息”,专家提醒,还应该额外地注意保护好孩子的颈部,以免发生感冒并发症——   —寰枢关节半脱位。

  浙江省诸暨市人民医院何腾峰医生说:颈部的第1、2椎又叫寰枢关节,位置紧靠咽部,得了感冒后,咽喉部的化脓性炎症,会累及到寰枢关节致炎症性病变。而儿童的韧带、关节发育尚不完善,咳嗽或睡眠姿势不当,或头颈部用力运动,可引起寰枢关节间韧带松弛,致半脱位或脱位,特征表现为颈部活动受限,头向一侧倾斜约20度,头部姿势就像一个人在认真倾听别人说话。

  因此,孩子得了感冒,不要忘记保护孩子的颈部,感冒期间不要做翻跟头、快速扭脖子等与颈椎有关的剧烈运动。一旦发现孩子颈部活动受到限制,或抬头无力,或诉说颈痛,就要立即到医院检查,进行抗炎、复位治疗,父母千万不可当作一般扭伤、落枕等来处理,更不要随意给孩子推拿、按揉,以免损伤脊髓。

相关热词搜索:脖子 感冒

上一篇:儿童甲流诊断与治疗
下一篇:预防儿童感冒有新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