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脚口腔同时冒疱疹
2009-05-26 20:35: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手口足病引起的口腔小水泡十分疼痛,以至于孩子不愿吃饭,甚至不愿喝饮料。这个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把疱疹弄破,很容易引起感染,并发心肌炎和脑膜炎,重则会危及生命。因此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在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咳嗽时遮住口鼻以及不和他人共用餐具等。
孩子手脚口腔同时冒疱疹


  “痛、痛……12岁的小伟这两天一直发烧,不肯吃饭。父母发现,小伟的口腔长了很多小疱疹,手心和脚底则长了许多红色的小丘疹

  是不是皮肤过敏,还是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父母立刻把他送到了儿童医院。不料,接诊医生检查了小伟的情况后,建议小伟住院治疗。

  “只是口腔溃疡,为什么要住院治疗呢。”小伟的父亲对此非常不理解。医院儿科副主任说,这是典型的手口足病症状,要隔离治疗。因为引起这种病的柯萨奇病毒16亚型,存在于直肠、鼻咽及手足破裂的水泡泡液中,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由于近期天气潮热病毒滋生,医院收治了几例患手口足病的婴幼儿。

  这种病毒一般会侵袭5岁以下的婴幼儿,6个月~3岁的孩子最多见,口腔、手心、脚掌会长出疱疹是最明显的特征,因此叫手口足玻由于发病初期,和一般呼吸道感染类似,会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烧,口腔里长的疱疹会引起口水,所以家长会误以为是普通感冒或皮肤过敏,便胡乱给孩子吃些感冒药、涂些药膏。

  专家提醒,手口足病引起的口腔小水泡十分疼痛,以至于孩子不愿吃饭,甚至不愿喝饮料。这个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把疱疹弄破,很容易引起感染,并发心肌炎脑膜炎,重则会危及生命。因此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在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咳嗽时遮住口鼻以及不和他人共用餐具等。

(实习编辑:林志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宝宝总咳嗽当心脑膜炎
下一篇:春天减少宝宝感冒良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