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了治疗胰腺癌的大门
2014-07-16 23:53: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胰腺癌是预后最差的肿瘤之一,抑制其内的一种蛋白质,打开了治疗胰腺癌的大门

胰腺癌是预后最差的肿瘤之一,抑制其内的一种蛋白质,打开了治疗胰腺癌的大门
西班牙德尔玛医院医学研究所 2014年6月30日
http://www.imim.es/news/184/the-inhibition-of-a-protein-opens-the-door-to-the-treatment-of-pancreatic-cancer-one-of-the-tumours-with-the-worst-prognosis
目前,由于胰腺癌治疗靶标的无效性,所以新治疗靶标的鉴定是迫切需要的。
IMIM(德尔玛医院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蛋白质半乳糖凝集素-1,有可能作为胰腺癌治疗的靶标。他们首次证明了半乳糖凝集素-1抑制剂在患有胰腺癌小鼠治疗中的效果,结果显示患鼠的存活率提高了20℅。该研究进一步提示,半乳糖凝集素-1可能是一个没有副作用的治疗靶标。
直到现在,针对性地攻击这种肿瘤细胞的治疗策略并没有取得成功。这项最新的研究表明,设法摧毁肿瘤有外围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策略。IMIM肿瘤发生分子机制研究组的协调人及这项研究的主持者皮拉尔.纳瓦罗(Pilar Navarro)博士解释道:“我们的成果,是直接针对这方面的,当半乳糖凝集素-1减少,主要影响免疫系统和围绕肿瘤的一些细胞和结构,这些细胞和结构被称为间质。因此,半乳糖凝集素-1作为一个治疗的靶标,是具有很大潜力的。”
众所周知,尽管半乳糖凝集素-1在胰腺肿瘤中强烈地表达,但它并没有在正常的胰腺中发现。此外,半乳糖凝集素-1的一些明显功能已经了解,与肿瘤之间的关系已在其他研究中得到了证明。事实上,一些其他疾病的临床前研究使用了抑制剂分子和抗体来对抗半乳糖凝集素-1。IMIM分子机制和肿瘤发生组研究人员、这项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诺伊斯.马丁内斯(Neus Martinez)博士说:“我们的目的是在胰腺癌的治疗中,尽可能地使用它。”她补充道:“我们还观察到消除小鼠中的半乳糖凝集素-1,没有产生危害性后果,这表明它是一个无不良反应的安全治疗靶标。”
与德尔玛医院解剖病理学检验科的合作中,已分析 了一些样本,研究了胰腺癌患鼠所具有的高水平半乳糖凝集素-1和消除它之后的状况。他们观察到,没有半乳糖凝集素-1的小鼠肿瘤显示较少的增生、更少的血管、较轻的炎症,而免疫反应却得到了增强。所有这些改变,都是与肿瘤的侵袭性降低有关。
胰腺癌是预后最差的肿瘤之一,确诊以后5年的生存率低于2℅。虽然它不是一种很常见肿瘤,但其在发达国家居民与癌症相关的死亡原因中,则排在第四位。这是由于一方面,事实上它的确诊往往太晚,确诊时这种肿瘤已经发生转移,而且另一方面,目前的疗法没有效果。西班牙每年确诊的胰腺癌达4000例。虽然,胰腺癌在分子水平上已清楚地了解,但其诊断和治疗仍然落后一步。事实上,胰腺癌在近几年中,是治疗技术进展最少的肿瘤之一。
这项研究结果,非常令人鼓舞,但我们必须谨慎,因为其中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目前,研究者们想把得到的研究结果用于临床前研究,为了验证针对这一靶标的治疗效果,他们将用化学抑制剂和抗半乳糖凝集素-1的抗体,来治疗胰腺癌患鼠(相同的疗法,亦将被用于治疗胰腺癌患者)。他们在获得积极结果和阻止肿瘤生长的研究中,下一步考虑将把它用于患者的治疗。很显然,我们谈论的是有关长期的目标,作为把动物体上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应用于人类的过程,往往是很缓慢的。
参考文献
Galectin-1 drives pancreatic carcinogenesis through stroma remodeling and Hedgehog signaling activation(半乳糖凝集素-1通过间质重构和剌猬信号激活驱动胰腺癌的发生). Neus Martinez-Bosch, Maite G Fernandez-Barrena, Mireia Moreno, Elena Ortiz-Zapater, Jessica Munné-Collado, Mar Iglesias, Sabine André, Hans-Joachim Gabius, Rosa F. Hwang, Fran?oise Poirier, Carolina Navas, Carmen Guerra, Martin E. Fernández-Zapico, and Pilar Navarro. Cancer Res(《癌症研究》). Doi:10.1158/0008-5472.CAN-13-301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罕见癌症的男孩
下一篇:路灯的灯光照进卧室致乳腺癌药物失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