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额开颅肿瘤切除术治愈脑垂体瘤
2010-09-21 20:54:59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32岁的杨女士因闭经、泌乳6个月,视力障碍3个月住院。后来她因视力障碍,3个月以来先后到河北省邯郸市和邢台市就诊,均无明显好转。后经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巨大脑垂体瘤。经该院医生为其实施经单鼻孔脑垂体瘤切除术,解除了杨女士的疾苦。

  据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马东周介绍,经额开颅肿瘤切除术,手术创伤大,出血多,手术时间长,恢复时间长。有些医院未独立开展此项技术,主要是因为手术风险大,手术部位深,颅底内结构复杂,前有鞍结节、环窦,后有脑干,上边是视神经交叉和下丘脑,两边是海绵窦和颈内动脉,可操作的空间仅有1.0×1.0cm。在颅底外看不到的情况下,寻找和确定颅内这一平方厘米的空间,然后用骨凿凿开,稍有偏差就会造成患者大出血和死亡。(李湛祺  张庆磊)

相关热词搜索:治愈 肿瘤 手术 个月

上一篇:肝血管瘤大于5厘米 应尽早治疗
下一篇:男婴脑组织薄如纸切除深藏肿瘤获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