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大于5厘米 应尽早治疗
2010-09-21 20:54:59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位52岁的女性患者,肝脏上长了两个血管瘤,其中一个血管瘤直径达到了9×8厘米,如同鹅蛋大小。日前,该患者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成功施行了微创介入手术。

  该患者3年前在单位体检时发现肝脏上有两个很小的血管瘤。随着时间的推移,血管瘤逐渐增大,到今年上半年体检时已经长大了很多,其中一个血管瘤直径达到了9×8厘米。如不及时进行处理,血管瘤一旦破裂,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郭金介绍,肝脏血管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最大的危害就是存在潜在的破裂性,特别是较大的肝脏血管瘤由于表面张力增大,破裂的可能性就更大,尤其是位于肝脏边缘的瘤体更易破裂。因此,对肝脏血管瘤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有症状的、直径大于5厘米或增大趋势明显的肝血管瘤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介入治疗是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进行血管造影,然后对肝脏血管瘤的供血动脉进行栓塞治疗。介入治疗后的血管瘤将逐步萎缩,一般半年左右时间就会显著缩小,甚至有的患者仅剩下一点疤痕。

  (程守勤)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厘米 大于 血管

上一篇:不开刀就可取出排球大腹部囊肿
下一篇:经额开颅肿瘤切除术治愈脑垂体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