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筛查的优缺点
2011-12-23 10:11: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对 Forrest 报告的更新,纳入了可能的危害

背景

在英国,1986 年的 Forrest 报告直接导致引进乳腺癌筛查。这是首先使用质量调整生命年 (QALY) 作为指导决策指标的报告之一。 近期 Forrest 报告的主张(乳腺癌筛查能够降低死亡率,可以忽略它的负面影响)受到挑战。一篇 Cochrane 综述纳入了过度诊断及非必要治疗等负面影响,并提出乳腺癌筛查的净负面影响。 本文是在考虑到 Cochrane 综述的主张后,对 Forrest 报告的更新。

乳腺癌筛查的优缺点

  • 研究尽力确保所谓的“ Southampton 模型”中使用的数据分析与 Forrest 报告严格匹配。
  • 研究所纳入的女性至少 50 岁,并被分为 2 个队列:筛查组和非筛查组。 结合乳腺癌死亡率、全因死亡率以及假阳性诊断和手术的影响,主要结果指标是 QALY。
  • 研究表明,将危害纳入到 QALY 框架大大降低了乳腺癌筛查在引进后前几年的收益。
  • 更新 Forrest 报告,纳入来自 Cochrane 综述的危害和死亡率数据,筛查引进后若干年的 QALY 净收益分别为:5 年 -31、10 年 70、20 年 834。 只有在 7 年后筛查才对 QALY 具有正面影响,且超过 10年后该效应大大低于 Forrest 报告的预测。

结论

“该分析支持了这项主张:引进乳腺癌筛查造成的净危害可能在筛查开始后持续 10 年。”

Raftery J, Chorozoglou M. Possible net harms of breast cancer screening: updated modelling of Forrest report. BMJ. 2011;343:d7627.doi:10.1136/bmj.d7627.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癌 筛查 优缺点

上一篇:两因素可预测BRCA携带者对侧乳腺癌风险
下一篇: Oncothyreon公司正等待肺癌疫苗关键数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