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增加皮肤癌发病率
2010-07-14 10:19:22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在线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新的研究指出,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会增加某些皮肤癌的发病率,如果病人服用免疫抑制 药物,这种风险将更大。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与未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的人相比,感染了几种人类乳头瘤病毒的人患某些皮肤癌的几率增加1.5倍。
最 常见的皮肤癌(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在全球发病率增高,过多的紫外线照射是主要危险因素。
另外,人类乳头瘤病毒(有100多种类型)感染在 皮肤癌的发展中起到一定作用,已知其他类型的人类乳头状瘤病毒能够导致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和阴茎癌。
目前研究已经证明,增加人类皮肤癌的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类型叫做贝塔HPV,特别是在器官移植的受者和一种罕见遗传性疾病,疣状表皮发育不良人群中,其能够 导致多发性疣和恶性皮肤病变。
目前,由美国达特茅斯医学院Margaret Karagas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希望得到在普通人群中贝塔 HPV感染与常见皮肤癌之间存在关系的确切证据。
他们研究2366名生活在美国新 罕布什尔州的人,其中包括663名鳞状细胞癌患者,898名基底细胞癌患者和805名健康对照组人群。
这些研究者,采取在新确诊和原已确诊的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患者中检测血液中HPV抗体,分别在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和1997年7月至 2000年3月两个阶段进行,并且进行匹配人口控制。
研究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鳞状细胞癌的患者更易感染贝塔HPV类型,而不是基地细胞癌患 者,鳞状细胞癌患者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人们发现更多类型HPV。
例如,与对照组相比,鳞状细胞癌患者2到3种类型HPV感染几率高1.5倍,超 过8中类型HPV感染的几率为1.7倍。
研究者同时发现,长期应用免疫抑制药物的人,患HPV相关性鳞状细胞癌的风险较其他人高三倍,但是这一统 计的精确性有限。
作者总结说,“鉴于这些恶性肿瘤的普遍性和日益增多,我们的研究结果能够通过预防和治疗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从而降低这些肿瘤的健康和经济负担。”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癌

上一篇:蚊香致癌 证据不足
下一篇:致癌门,让有效信息化解公众疑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