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女”就易得乳腺癌吗?
2009-06-19 16:00: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有记者采访一位肿瘤医生,该报道写道:“不结婚、不生育、不哺乳的女性被称为“三不女”,而她们所崇尚的“三不”生活方式很可能使自己患上乳腺癌。”被采访的医生指出:“月经、婚姻与生育等因素都影响着乳腺健康。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生育期妇女哺乳时间越长,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越低。”

  按照上述观点,属于“三不女”者就很易得乳腺癌,事实果真如此吗?你注意观察一下,你周围有多少女性属于“三不女”,在她们当中,是否有很高比例的人患有乳腺癌。另外,你也观察一下,你周围有多少女性不属于“三不女”却患上乳腺癌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三不女”并未患上乳腺癌,身体很健康,乳腺发育得也很健康,对于一个女性,是否患乳腺癌,取决于很多因素,绝不是简单地因为选择“不结婚、不生育、不哺乳”的生活方式就极易引发乳腺癌。有些女性结婚几十年,生育子女数个,为每个孩子都哺过乳,结果到了晚年,还是被查出乳腺癌,像这样的病例很多,她们的生活方式正好与“三不女”相反,因此,“三不女”易得乳腺癌的结论并不可靠,而且这种提法会给那些真正的健康“三不女”们凭空带来很多烦恼与担心,如果“三不女”听到这种提法,肯定会在心理上产生很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对于她们的身心健康是很不利的。

另外,“三不女”的提法本身也有逻辑上的混乱,三者不是并列关系,而是后者否定前者的关系。即不生育否定了不结婚,不哺乳否定了不生育。

总之,“三不女”与乳腺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癌

上一篇:长白发与癌症有关系吗?
下一篇:绿茶可延缓前列腺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