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学研究角度看生活方式对肿瘤的影响
2009-05-26 20:3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

端粒是一种保护性的DNA -蛋白质复合物,位于线性染色体底部的,可促进染色体的稳定。人类的端粒变短往往是一些癌症的疾病风险、进展以及死亡率的预后标记物,比如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直肠癌、膀胱癌、头颈部肿瘤、肺癌、肾癌等类型的癌症
端粒缩短可以被细胞酶端粒酶所抵消。众所周知,生活方式因素可以促进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它也可能对端粒酶功能产生不利的影响。然而,以往的研究都没有涉及是否改善营养和生活方式与端粒酶活性增加相关的。我们的目的是,评估3个月的紧张生活方式是否改变端粒酶活性增加外周血单个核细胞( PBMC )。
方法
30名活检诊断为低风险的前列腺癌的男子被要求全面改变生活方式。通过对活细胞测量基准和三个月后端粒酶活性是我们的主要目的。24个拥有足够的外周血单个核细胞病人作为纵向分析,这项研究已经在ClinicalTrials.gov的网址上注册,注册号是NCT00739791
调查结果
外周血单个核细胞端粒酶活性表达自然对数从2.00(标准差0. 44)增至2.22(标准差0.49 ; P值0.031 ). 端粒酶活性增加显著表现为的低密度脂蛋白( LDL )胆固醇负相关(r =- 0.36,p=0.041 ),并减少心理困扰负相关( r =- 0.35 ,p=0. 047 )
解释
广泛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大增加端粒酶活性,结果端粒保持人类免疫系统细胞的能力。鉴于这一发现和试点性质的研究,我们报道端粒酶活性增加有重大关联,而不是因果推导关系。需要较大的随机对照试验确认这项研究的结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预防胃癌从病因着手
下一篇:防癌应从“娃娃”抓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