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图谱 > 图说健康 > 健康常识 >

要防治的人体十大寄生害虫
2010-06-19 22:42:09   来源:   评论:0;点击:

上一张
收藏  分享到:
查看原图

蛲虫 1/10

蛲虫的学名是“Enterobius vermicularis”,它是一种常见的人体寄生虫,会导致蛲虫病。成年雌性蛲虫的体长可达到8-13毫米,其身体尾部呈现针头状,因此而得名。 蛲虫的交配是疼痛的受精过程,雄性用阴茎刺入雌性体内,之后雄性就死亡了。它们在宿主的肠道内安家,但蛲虫不同于其他寄生虫,它们不会穿过血液,不会长时间幸存在人体内其他部位。它们会在人体内产卵,通常会在肛门处产卵,导致人体感觉搔痒,然后它们通过人体手指接触而传播。 
 

扁形血吸虫 2/10

扁形血吸虫的学名是“Schistosoma mansoni”,有时也被人们称为裂体血吸虫,它们生活在感染伤口的血液中,会引发血吸虫病。扁形血吸虫生活在水中,能够刺穿接触污染水的受害者皮肤。 扁形血吸虫能够导致人体出现炎症和器官受损,尤其是肝脏。成年扁形血吸虫能够进入人体寄宿十年之久,也会寄宿多年也不导致任何症状。它们会通过粪便离开人体,在蜗牛寄宿体中度过剩下的时光。 人体表现症状:发烧、疼痛、咳嗽、腹泻、体腺肿胀、昏睡不醒。

阿米巴虫 3/10

阿米巴虫的学名是“Entamoeba histolytica”,它是一种单细胞生物,能够引起阿米巴病。这种虫子主要感染人类和其他灵长目动物。 它们主要存在水、潮湿环境和土壤中,可以污染水果和蔬菜。它通过粪便污染物进行传播。像将疟原虫一样,阿米巴虫比其他原生动物更易导致人死亡。 人体表现症状:腹痛、体重减少、虚弱、腹泻、肚脓肿。

班氏丝虫 4/10

班氏丝虫的学名是“Wuchereria bancrofti”,蚊子可携带这种寄生虫,当它们叮咬人体时可将班氏丝虫释放入人体血液。它们的幼虫会进入淋巴结,幼虫至成熟需要大概1年的时间。 它们通常会引起热带班氏丝虫症,极端的情况下会导致象皮病。 人体表现症状:发烧、发冷、皮肤感染、淋巴结疼痛、皮肤变厚、身体出现肿胀。

疥癣螨 5/10

疥癣螨的学名是“Sarcoptes scabiei var. hominis”,人们通常称它为疥螨,这种寄生虫是通过身体接触进行传播的。雌性疥癣螨会在人体皮肤上产卵,从而导致皮肤搔痒和炎症,当雌性疥癣螨将卵植入人体皮肤内将会更加恶化,人体皮肤会出现强烈的搔痒,并出现疥疮。 人体表现症状:搔痒、疼痛、脓疮节、皮肤刺激。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