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霍尔等三名美国科学家
2017-10-02 18:14: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2日17时30分许,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遗传学家杰弗里·霍尔(Jeffrey C. Hall), Michael Rosbash以及 Michael W. Young。

(他/她/他们)将获得金质奖章、证书,(以及/并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40万元)的奖金。

截至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共颁发108次,其中有39次是授予单个科学家。曾获此殊荣的女科学家共计12位。

2015年,凭借在青蒿素上所做贡献,药学家屠呦呦成为第一位摘得该奖的中国科学家。

背景拓展:

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和平和经济学六个奖项。自1901年首次颁发以来,2017年的生理学或医学奖是诺贝尔奖各项奖项累计的第580次颁布。

其中,最年长的获奖者是2007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俄罗斯裔美国经济学家Leonid Hurwicz,获奖时已90岁,于2008年去世。最年轻的获奖者是2014年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巴基斯坦女学生Malala Yousafzai,获奖时仅17岁。

诺贝尔奖的奖金来自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所成立基金的利息或投资收益。随着诺贝尔基金的收益变化,诺贝尔奖的奖金有所浮动。

2001年至2011年的单项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2012年至2016年因基金收益下降,奖金下调为800万瑞典克朗。2017年,基金财务状况好转,奖金改为900万瑞典克朗。

 

相关热词搜索:诺贝尔 医学奖 生理学

上一篇:北京最牛的医院 最牛的科室排名出炉
下一篇:中国超1.58亿人具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