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无须恐慌台湾跨物种狂犬病
2013-08-05 09:13: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有关台湾地区出现全球首例钱鼠感染狂犬病案例的新闻甚嚣尘上,闹得沸沸扬扬。因为是"全球首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7月30日晚,台湾农业部门宣布一只钱鼠感染狂犬病。这是台湾继14例鼬獾感染狂犬病后,出现的第一例跨物种确诊狂犬病个案。7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不要太早论断钱鼠是携带病毒的动物,这需要经过科学的验证。

 

法国也曾出现过狐狸感染狂犬病的案例。疫情猖獗时,也有一两例猫感染狂犬病的情况出现。因此,世界卫生组织(WHO)狂犬病研究参考合作中心负责人布赫育(Herve Bourhy)表示,钱鼠并不见得是重要感染源,有可能是钱鼠在遭受到鼬獾因病发动不正常攻击时被咬伤传染到,所以无须惊慌。目前全台湾19个病例中,染病鼬獾有18例,可见鼬獾才是病毒感染源,因此,台湾方面主要应该针对鼬獾进行防疫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世卫组织 狂犬病

上一篇:真正的“自由执业”破土而出?
下一篇:华人医生陈俊祥全美最佳医生榜上有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