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改司“接手”医改办关注医改
2013-06-19 17:11: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6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三定"方案正式公布。方案中增设了部体制改革司、基层卫生司、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综合监督局、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等21个司局。

 

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体制改革司(体改司),根据规定,体改司主要承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除了接续原卫生部医改办的职能外,体改司还将承接国务院医改办的部分职能和原卫生部医管司管理公立医院的职能。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卫计委承担国务院医改办职责,将更有利卫计委统筹医改的改革。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项目部主任刘远立说:"就医改工作进一步推进而言,今后可能涉及更多专业问题,将改革的统筹协调职责设在卫生计生委内部会比较有利(改革)。"

 

但是,医改专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卫生经济学教授李玲有担忧,"我不认为国务院医改办的职能并入到新成立的体改司之后,会对医改起到很大的作用。"她表示,医改办的队伍刚建立不久,是自上而下进行医改的主力军,整合到卫计委的体改司后,医改办协调的公正性和能力可能都会下降。

相关热词搜索:体改司 医改

上一篇:医疗卫生改革在巴基斯坦
下一篇:应禁止媒体播放药品广告 代言人或承担连带责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