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食品的营养标签:使用颜色编码还是数字信息?
2012-11-04 19:48: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就消费者的理解程度对美国的新型包装正面标签进行测试

背景

美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包装正面的营养标签系统,名为“在正面标明真实信息 (Facts Up Front)”。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消费者能否理解这些标签。

  • 这项研究比较了消费者对于在正面标明真实信息的标签和基于英国的“交通灯 (Traffic Light)”标签的理解程度。
  • 703 名成年人随机分入下列 5 组之一:无标签组;交通灯组(热量,通过颜色编码表示的饱和脂肪、糖和钠的低、中、高水平);交通灯加蛋白质和纤维水平组;正面标明真实信息组(热量,饱 和脂肪、钠和糖的克数或毫克数以及每日百分比值);正面标明真实信息加两种“有益营养”(制造商可从八种营养成分中选择加入)组。
  • 在对两种产品中的糖、饱和脂肪和钠的含量进行比较时,正面标明真实信息组表现最好。
  • 在估计单独产品中特定营养素的含量时,两种交通灯标签均大大优于正面标明真实信息标签。
  • 两个正面标明真实信息组的参与者均低估了产品中饱和脂肪和糖的含量,并高估了纤维和蛋白质的含量。

结论

“使用以颜色编码的交通灯方案加高/中/低文字,可改善正面标明真实信息标签系统。”

Roberto CA, Bragg MA, Schwartz MB, et al. Facts Up Front versus Traffic Light food label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Am J Prev Med. 2012;43:134–41.

相关热词搜索:包装 食品 营养

上一篇:国内医生考指南,逾六成不及格
下一篇:精神卫生法,27年艰难出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