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诊疗市场:玩家很多 赢家很少
2012-08-26 10:43:37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乳腺癌药物和诊断方法的研发跑道上,已有将近250家公司在彼此激烈地竞争。根据来自Desion Resources的市场分析报告,虽然这个市场在未来10年依旧会增长,但其驱动引擎或许仅是如下三种药物。

这三种新药分别是基因泰克的帕妥珠单抗(2012年6月获批用于治疗HER2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ImmunoGen/基因泰克合作研发的曲妥珠单抗 (这种药物预计会在2013年获批用于非一线治疗HER2阳性的乳腺癌)和诺华的依维莫司(FDA在2012年7月批准将其用于特定类型的HER2阴性的 乳腺癌)。

如今,基因泰克公司的赫赛汀占据着86亿美元的乳腺癌药物市场,不过在未来10年,由于仿制药的出现,这一数字或许会开始走下坡路。

因为新上市的药物有望改善乳腺癌患者的预后,故而新发晚期乳腺癌病例的增长速度会快于乳腺癌复发的病例。基于以上原因,预计乳腺癌诊断市场会异常活跃。现 在已经有若干家公司在这一领域深耕了许久。比如利用基因组学方法的RedPath Integrated Pathology、利用循环肿瘤细胞进行诊断的TeloVISION和IVDiagnostics公司、利用生物标记物原理的GeneAssess公司 和GeneAssess以及利用肿瘤影像方法的Real Time Tomography公司。

在乳腺癌疫苗领域,许多公司和研究机构也动作频频。比如克利夫兰诊所、圣安东尼奥军事医学中心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正和Antigen Express及Galena Biopharma公司从事这方面的研发。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癌 诊疗 市场

上一篇:在全国严打假药行动中,警方拘留了涉案人员近2000名
下一篇:墨西哥的医疗保险全民覆盖之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