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中获得医疗卫生服务并支付费用存在不平等现象
2012-05-30 08:51: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医疗卫生的普遍覆盖目前已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得到了重视,但关于融资机制的最佳组合,尤其是如何保护非正规就业部门的个人尚存争议。 关键问题在于不同融资机制的公平参与及所使用的服务模式。 我们报告了一项全系统分析,其中整合了公共和私营部门,并分析了加纳、南非和坦桑尼亚医疗卫生系统融资的平等性及所使用的服务。

方法

我们使用了初级和次级数据来计算每项医疗卫生融资机制的累进税,在医疗卫生方面的灾难支出,以及医疗卫生福利的分配。 我们收集了定性数据,从而为结果解读提供信息。

结果

医疗卫生总融资是直接税,因此在所有三个国家中具有累进性。 在南非,间接税具有累退性,而在加纳和坦桑尼亚具有累进性。 现金直接支付在所有三个国家中具有累退性。 在加纳和坦桑尼亚,非正规部门的医疗保险具有累退性。 在所有三个国家中,服务福利的整体分布有利于富人,但低收入人群的疾病负荷较大。 获取所需的适当服务是所有三个国家达到(医疗卫生服务)普遍覆盖的最大挑战。

结果解读

分析融资和服务使用公平性的分析提供了关于扩大融资机制的指南,特别是在向非正规部门个人提供合适的医疗卫生融资机制方面提出了质疑。 如要实现全民覆盖,必须解决获取服务的物质和金融障碍。

Mills A, Ataguba JE, Akazili J, et al. Equity in financing and use of health care in Ghana, South Africa, and Tanzania: implications for paths to universal coverage. The Lancet. 2012; doi:10.1016/S0140-6736(12)60357-2.

相关热词搜索:非洲国家 存在 不平等

上一篇:美国医院给自己买高保险
下一篇:美洲暴发“新型艾滋病” 全球约一千万人感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