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界穷人正成为人体器官黑市交易的目标
2012-03-15 10:33: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发展中国家穷困人群已成为人体器官黑市交易的目标和剥削对象,他们卖掉了自己的肾脏、肝脏和眼角膜等,但其实却被幕后的不道德的经纪人和器官接收方所操控。

穆罕默德·哈立德(左),穆罕默德·Ijaz(中)和Liaqat出示2006年7月10日出售肾脏时留下的伤痕,不像世界其他国家包括邻国印度,巴基斯坦没有法律禁止器官买卖...

穆罕默德·Khalid(左),穆罕默德·Ijaz(中)和Liaqat出示2006年7月10日出售肾脏时留下的伤痕,不像世界其他国家包括邻国印度,巴基斯坦没有法律禁止器官买卖。

根据美国当地时间3 月12 日发表在《医学人类学》季刊的一篇文章称,发展中国家穷困人群成为人体器官黑市交易的目标和剥削对象,且越演越烈。

这项长达十年的研究,详细阐述了猖獗的全球人体器官市场中那些受害者们的经历,他们卖掉了自己的肾脏、肝脏和眼角膜等,但其实却被幕后的不道德的经纪人和器官接收方所操控。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人类学家Monir Moniruzzaman ,曾深入孟加拉国肾脏黑市交易,采访了33 名肾脏出售者。他们往往并没有得到承诺的钱,而且因为产生严重的健康问题而无法 ​​工作,让他们感到耻辱和抑郁。

另外,医生们,医院官员和制药公司往往因为有利可图而忽略器官非法采购问题。由于卖器官是非法的,许多经纪人通常伪造器官买卖双方有关系的文件,对外宣称该交易实质是家庭捐赠。

根据《欧洲平台器官移植伦理法律和心理方面》(European Platform on Ethical Legal and Psychosocial Aspects of Organ Transplantation )的迈克尔·博斯称,2007 年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5% 至10% 肾移植是非法器官贩卖,2008 年国际市场交易价值达5000 万美金。

研究中这33 名孟加拉国的器官卖家,大部分都移除了他们的一个肾脏。“将身体器官作为市场买卖的商品,来延长少数富人的寿数,这是对贫困人群严重的剥削。” Moniruzzaman 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

文章中描述了一名23 岁的人力车夫,哈桑·迈赫迪,他卖掉了自己部分的肝脏。像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的穷人一样,哈桑·迈赫迪并不知道肝脏是什么。经纪人告诉他卖掉肝可以致富。

哈桑只收到承诺的部分钱,很快他就患病无法工作,甚至不能走较长的路程,也无法正常呼吸。他说他经常想到自杀。

器官经纪人经常用报纸上欺骗性广告,引诱器官卖家。该研究调查了1200 多家报纸广告,有的甚至向肾脏卖家承诺去美国的签证。

眼角膜也同样被出售,一名孟加拉国的女人,说她只需要一只眼睛,所以登了卖角膜的广告,希望能养活她的家人。

moniruzzaman 强调,多数卖家出售自己的器官并不是自主的选择,在交易衰弱时往往被操纵和强迫进行。

他建议,美国国务院应在打击器官非法交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国家事务和外国政府施压,以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打击器官买卖中牵扯到的经纪人、器官接受者、医生和商人。美国也可以提供援助,并鼓励那些没有实行尸体器官捐赠的国家,施行尸体器官捐赠的体系。

诚然,许多国家禁止器官移植交易,器官短缺仍是一个普遍问题。由于社会文化、法律和其他因素的原因,器官捐赠计划在一些国家受到阻碍。

相关热词搜索:第三世界 人体器官

上一篇:尿毒症医保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提高中药注射液准入门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