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发生的HCV感染事件回放
2012-03-07 11:31:57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1年11月 安徽、河南 不安全注射

  2011年11月,媒体报告安徽、河南两省发生丙肝人群聚集性感染,其中安徽64人感染,河南104人感染。安徽卫生部门称,此次感染中发现的丙肝阳性患者均在河南永城一家诊所接受过静脉推注治疗,感染可能是因不安全注射引起。

  2011年8月 河南 不安全透析

  2011年8月,河南省卫生厅通报,多名患者在河南新安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时发生HCV感染,这属于医护人员违反操作规程导致的院内交叉感染。

  2010年1月 安徽 不安全透析

  2010年1月6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宜城医院进行血液透析的77名患者中,发现有39人丙肝抗体阳性,其中15名初步确诊为院内感染,原因是医院存在消毒管理与隔离预防措施不到位的情况。

  2009年12月 安徽 不安全透析

  2009年12月,媒体报告安徽省霍山县发生经血液透析致HCV感染事件。2009 年以来,共有 70 名患者在霍山县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12 月时仍在该院透析治疗的 58 名患者中, 28 名患者诊断为丙肝感染者,其中19 名确定为与血液透析有关的丙肝感染,是一起医院感染事件。

  2009年3月 山西 不安全透析

  2009年3月,卫生部通报了山西太原20名患者在两家医院血液透析时感染丙肝的事件。经调查,有47名患者在太原公交公司职工医院进行血液透 析,2008年12月至2009年1月,医院对这47名患者进行检测的结果表明,20名患者丙肝抗体阳性。这20名丙肝阳性患者中有14名患者还曾在山西 煤炭中心医院进行血液透析。

相关热词搜索:HCV 感染

上一篇:社区急诊不着急
下一篇:卫生部发布结直肠癌诊疗质量控制指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